中国农业银行天水分行

开展“深耕乡村”活动 全面助力乡村振兴(春耕进行时)

2021年03月16日10:35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据中国农业银行甘肃省分行消息,在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中国农业银行天水分行以农户信息建档为契机、以”产业振兴贷“为抓手、以能人大户为重点,积极开展“深耕乡村”活动,支持春耕备耕,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银政携手为农户吃下“定心丸”

天水市秦安县郭嘉镇耀紫村去年夏季遭受冰雹打击灾害,今年果树病虫害加剧,影响到当地村民春耕备耕。为不误农时,中国农业银行天水秦安支行采购价值1.2万元的农药,专程送到耀紫村发放给村民,全力支持耀紫村开展春耕备耕。“有政策、有贷款、有农药,今年收成一定好。”村民王永红高兴地说。

秉承“早对接、早谋划”原则,中国农业银行天水秦安支行在强化与甘肃省农业融资担保公司合作,完善银担合作支农有效模式的同时,组建服务团队主动联系各镇政府、行政村宣传相关政策,在政府人员协助下开展入户调查,摸清林果种植、农资经销、牲畜养殖等农户金融需求,逐一制定服务方案,倾斜配置资源,努力保障各类涉农主体的春季农业生产金融需求。

据介绍,中国农业银行天水秦安支行与秦安县农业农村局联合印发《关于秦安县农户信息建档和农行推广产业振兴贷金融服务方案的通知》,农业银行与各镇政府、各行政村村委会积极配合,共同推广农户信息建档和”产业振兴贷“工作,并建立健全全县“三农”产权制度,加强政府增信机制和农村信用体系建设,保障”产业振兴贷“业务健康持续发展。

精准服务为农企注入“强心剂”

提供精准金融服务,全力满足涉农企业金融需求是中国农业银行天水分行服务春耕备耕的重点。中国农业银行天水麦积支行积极联系辖内涉农企业,坚持“能免尽免、能让尽让”原则,降低企业融资成本,解除企业后顾之忧。

天水甘霖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农产品种植、收购、销售的电商公司。日前,中国农业银行天水麦积支行主动对接,开通绿色通道,成功授信350万元。现在,公司已将资金投入种子、农药、化肥、农膜等农业生产资料经营,保障春耕备耕农资及时供应。

“如果没有农行的扶持,今年的经营真不知道该如何开始。农行帮我们解决了资金问题,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做大做强的信心!”该公司负责人感慨。

特色产品为产业装上“助推器”

“3月份是半夏种植的黄金时间,我们要买种子、买化肥、雇人工、付租金,资金集中使用量大,一下子拿出这么多资金,还是有点窘迫。”天水市清水县马沟村村民高世清计划在去年种植半夏的基础上,今年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但是较为紧张的资金让他顾虑重重。

结合当地种植半夏特色产业优势,中国农业银行天水清水县支行在“深耕乡村”活动中,制定推出了相应的金融服务方案,开展农户信息建档,服务春耕备耕。截至目前,中国农业银行天水清水县支行已投放涉农贷款208笔,金额1645万元,有力助推清水县特色产业发展壮大。

据介绍,截至目前,中国农业银行天水分行信息建档较年初增加2651户,行政村准入16个,为农村产业发展和春耕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撑。(吴鹏、董利民)

(责编:陈诚、王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