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森林后备资源 兰州新区全面构筑北部生态屏障

2021年03月18日15:32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3月18日电 (高翔)近年来兰州新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蓝天”“碧水”“净土”成为兰州新区生态画卷里的靓丽色彩。为了让生态更加优化,兰州新区计划在秦川园区和西岔园区完成人工造林1万亩、封山育林4万亩,全面构筑兰州新区北部生态屏障。

今年以来,兰州新区全面建设生态保护与林业建设示范区,坚持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的模式,按照兰州新区已探索的“种养循环”方式,利用荒山丘陵、依托引大入秦工程开展生态保护和建设,通过封山育林、荒山造林、农田整治、设施养殖、水利配套等措施,在兰州新区北部形成一个可持续的区域生态系统。

兰州新区北部生态屏障建设项目人工造林计划按照乔灌混交、针阔混交的方式,通过设置围栏、宣传牌、病虫害防治等措施,加强巡护,全面禁止区域内放牧、烧荒、采矿等,切实保证灌木林和植被不受破坏。项目实施后,可有效改善兰州新区的生态环境,增加北部植被盖度,防止水土流失、土壤沙化,增加兰州新区森林后备资源,增强企业发展后劲,为兰州新区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兰州新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近年来完成造林绿化20万亩,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5.6平方米,森林覆盖率达12.6%。

(责编:陈诚、王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