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槽点”变“赞点”(民生小事这样解决(32))

顾 春

2021年03月22日13:5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原标题:“槽点”变“赞点”(民生小事这样解决(32))

“坑坑洼洼,跟工地似的。”“灰尘太大了,车停下去两天就落厚厚一层灰。”不久前,杭州上城区人大代表裘黎明去该区大通桥社区参加代表接访日活动时,不少居民前来“吐槽”。

反映的问题几乎都与该社区望江新园一园的地下车库有关。

实地一看,更不得了:水泥地面被刮擦得翻着砂浆,车行过,尘土飞扬。由于车库不能停,大量电动车主便将车停在自家楼道,不仅造成小区电梯损坏,还存在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

找社区一问,他们也头疼不已:曾开过多次协调会,开发商认为是物业服务没做好,物业说是开发商施工质量不过关……五年过去了,问题依然是问题。

深度调研后,裘黎明发现了问题所在,向望江街道提交了《关于尽快改造望江新园一园地下室地面的建议》,提出:对地下室地面进行硬化光面、使用地坪漆改造。

人大代表的监督作用很快得到了体现:社区、开发商、物业终于坐到了一起。经多方商定,由开发商牵头、物业参与、共同出资改造。社区负责工程进度和验收。

日前,记者来到修整后的望江新园一园地下车库,但见:墙面、路面光亮整洁,车子停进去不再“花了脸”,楼道里也看不见拉线充电的电动车了。

“车停下去,一个月不洗照样干净!”“政府办事,木佬佬好!”过去的“槽点”如今成了“赞点”。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