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进一步扩大公积金制度覆盖面

薛晓霞

2021年03月22日14:18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以新市民群体和非公企业为重点 我市进一步扩大公积金制度覆盖面

3月18日上午,第三届兰州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召开第九次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兰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2020年度住房公积金归集计划和使用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度住房公积金归集计划和使用计划的报告》《兰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2020年度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增值收益分配方案和2021年度财务预算的报告》《兰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20年年度报告》,审议修订了《兰州市住房公积金归集管理办法》。

会议要求,要不断提升住房保障能力,以新市民群体和非公企业为重点,进一步扩大公积金制度覆盖面,做大做强公积金规模,为职工住有所居提供有力资金保证。围绕“房住不炒”定位,积极落实省市房地产区域性限购政策,持续推行“保一限二禁三”的公积金贷款政策,继续坚持分类调控,确保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要针对各类需求实行差别化的住房公积金使用政策,加大租房消费支持力度,优化租房提取政策。加强房地产市场治理,严厉打击房地产企业拒绝缴存职工使用住房公积金的违法违规行为,全力维护缴存职工使用住房公积金的权益。科学高效发挥住房公积金保障和互助功能,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作为职工购房筹集资金的主渠道作用,助力职工实现安居,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全面提高公积金风险防控能力,切实提高风险防控意识,全力保证资金安全,为住房公积金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切实提升管委会决策监督水平,不断抓好自身建设,发挥好管委会的决策和监督作用。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