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启动多项建设工作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

刘晓芳

2021年03月22日14:31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甘肃启动多项建设工作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

记者3月17日从甘肃省卫健委获悉,该委近日印发《甘肃省区域中医(专科)医疗中心建设标准(2021版)》等建设标准,在全省启动甘肃省区域中医(专科)医疗中心、甘肃省中医特色优势专科、甘肃省中医康复中心和甘肃省中医治未病中心建设工作。

据悉,此多项建设标准在参照国家有关科室建设与管理指南的基础上,紧密结合甘肃实际,从规范科室设置、人员配备和队伍结构优化、设施设备配备、医疗服务能力提升、科研教学、创新引领、组织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具体指标。

启动区域中医(专科)医疗中心、中医康复中心、中医治未病中心和特色优势专科建设旨在通过“区域中医(专科)医疗中心、中医康复中心、中医治未病中心”三大中心和特色优势专科建设,强化专科引领,着力打造一批优势明显、特色突出、具有较强辐射带动作用的中医药专科群,更好发挥指导和引领作用,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中医医疗服务,为推进健康甘肃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