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区举办首届创新方法培训班

孙理

2021年03月23日15:57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兰州新区举办首届创新方法培训班

日前,由省科技发展促进中心、兰州新区科技发展局、兰州新区工商业联合会、兰州新区科技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兰州新区科技创新发展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2021年兰州新区首届创新方法培训班在兰州新区顺利开班,兰州新区各产业园区骨干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管理、技术研发人员近百人参加了培训。

以TRIZ(发明问题的解决理论)为主的多种创新方法的应用实践证明,创新方法能够有效缩短研发周期、降低研发成本、提高企业科研人员解决问题能力与企业创新研发能力。本次培训邀请国内知名创新方法培训、咨询专家围绕“创新创业·方法先行”主题开展,旨在通过创新方法,尤其是TRIZ的宣贯,引导兰州新区科技工作者利用科学思维、方法和工具开展创新、创造活动。此次培训也回应了兰州新区企业在创新中的现实需求,通过营造创新氛围,传播创新方法,为创新方法在兰州新区,乃至“兰白两区”的深入推广应用奠定了基础。

未来,甘肃省将以此为契机,紧密围绕省科技厅“十四五”工作部署,持续强化创新方法面向各类创新主体的推广应用,组织甘肃省创新方法本土师资,积极参与企业技术攻关等科研活动,不断提升各类创新主体依靠科技创新推动自身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