崆峒区环卫局多措并举应对沙尘污染

李鲲

2021年03月23日09:06  来源:平凉日报
 
原标题:崆峒区环卫局多措并举应对沙尘污染

近日,平凉中心城区出现大范围沙尘天气,为了减轻沙尘天气造成的不良影响,崆峒区及时启动风沙天气环卫保洁预案,有效应对沙尘污染。

记者在崆峒区多条干道小巷看到,往来主城区抑尘降尘的环卫车辆,一辆接着一辆,有序地对城区内的道路进行冲洗。

崆峒区环卫处副主任扁亚军告诉记者:“崆峒区环卫处将十里长街等重点路段分散晨扫改为集体晨扫,同时采用人工与机械相结合的作业方式,提高工作效率,并对重要路段进行隔日水洗作业,对交通护栏、道路铭牌、过街天桥、交通标线进行常态化清洗保洁作业,有效地保证了城区清扫保洁全覆盖和作业质量。”

与此同时,崆峒区环卫处加大作业频次,出动全部洗扫车对城区主次干道进行不间断湿扫保洁。此外,全天加大洒水作业力度,出动洒水车对市区主次干道、外环路、出入市口及施工工地周边等重点部位进行不间断洒水降尘,利用冲洗机,对街道便道、绿化带岔口、自行车道等重点部位以及果皮箱、交通护栏、公交站亭等设施进行深度冲洗,全面提升路面卫生质量,及时恢复道路整洁。

崆峒区环卫处还合理调度保洁人员,加大保洁力度,延长保洁时间,对出现的块状垃圾、塑料袋、饮料瓶等易见白色垃圾进行捡拾,并对刮落的树枝树叶、墙根留存垃圾进行清理,对垃圾箱及时进行清掏,防止刮风时垃圾桶满冒造成二次污染。

“崆峒区环卫处将平凉中心城区的181条道路和所有交通隔离栏、绿化带、交通标线、道路指示牌全部纳入保洁范围,保洁面积达到了899万平方米,按照“分类管理、精准施策、精细作业”的要求,落实城区主干道16小时,次干道、花坛、绿地12小时专人保洁措施,管理区域更加清晰,责任更加明确。”崆峒区环卫处副主任扁亚军说。

(责编:周婉婷、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