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园社区:国风公益课堂 美化老年生活

颜娜

2021年03月23日14:49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张家园社区:国风公益课堂 美化老年生活

为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幸福和谐的文化氛围,兰州市张家园社区联合城关邮政开办了家园驿站“国风写意”公益课堂。

社区特邀国画老师孙德善前来授课。活动中,孙老师结合社区中老年人的特点,制定了专门的教学计划,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给大家介绍了国画的基础知识,激发大家对国画文化的兴趣,手把手教大家进行简单的绘画。

记者了解到,国画公益课堂作为张家园社区家园驿站和谐家园的子品牌项目,为老年人提供了一个丰富的平台。到如今,国画班公益课堂已经将近一年时间。通过国画公益课堂的开设,不仅丰富了社区老年人的文化生活,也为居民搭建起邻里互动交流平台,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

据悉,下一步张家园社区家园驿站还将不断丰富学习内容,拓宽老年人娱乐生活半径,通过搭建交流互动平台,以丰富老年生活课堂为载体,增强社区凝聚力,选拔突出文艺骨干和社区领袖,为实现探索社区文体团队建设打下坚实基础,助力社区志愿服务的专业化发展。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