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清水县供电公司:优质服务力促企业“加速跑”

2021年03月24日15:43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国网清水县供电公司主动上门了解企业用电需求。(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供图)
国网清水县供电公司主动上门了解企业用电需求。(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供图)

据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消息,近年来,国网清水县供电公司积极服务县域重大项目,持续开展“三走三促”,全域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提升客户获得感和满意度,为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流程减 服务更便捷

春分过后,天水市清水县温沟村产业扶贫示范园里的各类花卉迎来了新一轮的生长旺期。该示范园由清水县农发公司投资建设,是全县“五园一中心”重点项目之一。目前,一期连栋温室4座、日光温室40座已建成,种植各色花卉近百种。

花卉产业扶贫示范园的控温、喷洒、灌溉、施肥等设备都离不开安全可靠的电力供应。“前两天我们接到一批蝴蝶兰的订单,能有这么好的销量,离不开供电公司‘保姆式’的服务。”示范园负责人张伟说。

示范园建设初期,国网清水县供电公司主动上门了解用电需求,迅速开通重点项目用电“绿色通道”,指导客户制定供电方案,缩短办电流程,提供“一站式”服务;根据运行负荷,为智能大棚控制系统量身定制了“电能替代”方案,大幅度降低了人工运行成本,仅2020年就完成电能替代4029960千瓦时;定期组织台区经理对园区所属供电线路和设备进行特巡,为园区电工讲授设备检查和节能用电的技巧,建立客户微信群,随时随地为园区做好供电保障。

“2020年,园区实现了‘双电源’,我们不用担心停电了,今年我们要开足马力种植更多更美的花卉。”谈及今后的打算,张伟信心满满。

党建+ 为民有实招

“近日,清水县域迎来降温天气,我们要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全力做好园区电力设施的安全检查工作。”3月18日下午,国网清水县供电公司“现场作业无违章”主题党日活动有序开展。

活动现场,来自该公司本部及城区分公司的20余名共产党员先后对配电室、用电设施开展了安全用电检查、电能质量检测和用电技术指导等服务工作。

“在工作现场,共产党员一定要以身作则,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从而带动客户不断增强安全意识。”国网清水县供电公司城区供电所台区经理靳克强说。

一直以来,国网清水县供电公司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持续开展“党建+优质服务”,定期进行客户走访,从安全用电、节能等方面进行全方位“义诊”,准确掌握企业用电设备运行情况和自行维护保养的现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下发整改通知单,明确完成时限,切实提高设备安全性能;及时了解客户发展需求,宣贯业扩报装、电价政策等关乎客户切身利益的政策,不断增进供电公司与电力客户之间的联系,真正实现问需求、优服务、促发展“一次到位”。

下一步,国网清水县供电公司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当好电力“先行官”,架起群众“连心桥”,创新方式方法,实施精准服务,深入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马巧莲、张俊、张力)

(责编:焦隆、杜昱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