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中县多措并举筑牢护林防火墙

杨贵智 俞炫宣 金宝成

2021年03月24日09:00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榆中县多措并举筑牢护林防火墙

   “清明”将至,群众扫墓祭祖活动频繁,护林防火工作进入关键期。为切实做好护林防火工作,榆中县多措并举,全员行动,形成联防联控、严防死守的整体合力。

  榆中县和平镇根据不同区域的防火需要,共设置34个护林防火点,配备专职护林员60名;发动包村领导、干部及公益性岗位人员共约300余人,重点针对林地、公墓区、进山道路等区域全天候开展值班值守,并与“四类”人员监护人签订防火责任书,真正做到责任到人、网格作战。榆中县水务局突出抓好源头管控,对公益林防火工作推进野外火源和违法用火专项治理,彻查整改火灾隐患,强化网格化管理和群防群控。

  为确保处置迅速、扑灭及时,榆中县各乡镇强化物资保障,在前期为各村配备必要的扑火器械、通讯工具及物料的基础上,联系储备灭火弹并按照每村一箱发放到位。和平镇制作116个焚烧桶放置于公墓集中区域,引导上坟人员在安全区域定点焚烧、文明祭祀,确保林区“不着一处火、不冒一处烟”。同时,各乡镇促进人防、物防、技防三结合,有条件的村购买配备无人机,进一步加强科技巡防力量。

  同时,在微信群、朋友圈中转发推送防灭火典型知识、案例,努力营造“人人讲安全、事事想安全”的防火安全氛围。

(责编:周婉婷、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