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安宁区有序开展“全民洗城”行动

张旭永 张小燕 许丽娜

2021年03月24日15:46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安宁区有序开展“全民洗城”行动

连日来,安宁区环卫局扎实行动,针对不同区域采取不同方式,有序开展“全民洗城”行动。

行动中,大家集中精力对城区交通护栏、广告牌、公交站等城市“家具”进行擦洗,对城区主次干道路面采取了高压冲洗车冲洗地面积尘的作业,并采取人机结合的方式对人行道进行清洗,出动全部小水泵高压冲洗车对背街小巷、人行道、路牙及绿化带间隙进行全方位冲刷、清洗。同时,针对直管公厕内、外部采取人工擦拭的方式,使公厕环境焕然一新。

据介绍,在此次行动中,安宁区环卫部门自定强化降尘力度、优化作业路线图和时间表,增加湿扫和抑尘频次,力求做好道路精细化保洁。洗城行动共出动人员1500余名,各类环卫作业车辆240余辆,以“全覆盖、无缝隙、见本色、无积尘”清洗标准精细化管理,严格落实“清扫+洒水+机扫”的全天保洁作业标准,并延长雾炮车辆作业时间,对街道树木扬尘进行清洗,开展全方位立体式降尘作业,有效降低道路扬尘污染,确保群众生活环境的健康安全。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