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兰州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周末开赛

孙  理

2021年03月25日11:21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第四届兰州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周末开赛

3月24日记者从兰州市科协了解到,“第四届兰州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将于27日在兰州市第五十二中学开赛。全市163所中小学361支队伍的951名选手将参加竞赛。

本次比赛由兰州市科协、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共青团兰州市委共同举办。大赛旨在激发青少年学习、探索、掌握和运用信息技术的兴趣,全面提高青少年的科学素质。大赛期间257支队伍将参加“垃圾分类助力环保”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积木成塔”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智慧城市”机器人创新挑战赛、“风暴过后(小学组)雪后城市(初中组)”WRO工程挑战赛、“智慧交通(小学组)智能制造(中学组)”Make X机器人挑战赛、“金球入筐”VEX IQ挑战赛等6个主题项目的现场比拼。

以“协作机器人”为主题的创意机器人竞赛共有104支队伍参加角逐,内容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牛肉面自助生产机、智能家庭安全卫士、智能家居,也有关注疫情的新冠肺炎隔离病区远程控制机器人、疫情防控智能看守。还有关注环保的基于物联网通信的水文环境检测仪、新型厨余垃圾处理机器人等。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兰州市中小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科技创新意识,反映出兰州市机器人的普及与教育水平。

据了解,经过专业裁判的评选后,入围本次大赛的优秀作品将推荐参加第二十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甘肃赛区)比赛。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