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管理精细化 垃圾分类我先行

马进帅

2021年03月25日11:30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城市管理精细化 垃圾分类我先行

近日,为了使辖区居民树立垃圾减量、低碳环保的行为习惯,兰州市城关区城市管理局临夏路综合行政执法队以党建创新为基础,利用多种举措宣传、引导垃圾分类,让垃圾分类和资源环境保护意识深入人心。

据了解,该中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争当垃圾分类的宣传员、示范员、指导员和监督员。宣传垃圾分类知识的同时帮助辖区居民,引导进行垃圾分类管理,让垃圾分类成为小区的一道靓丽风景线。积极开展宣传工作,利用LED电子条屏、宣传阵地、张贴垃圾分类宣传知识,让辖区居民知晓垃圾分类工作,提升社区居民知晓率。挨家挨户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折页彩页以及签订承诺书,动员社区所有居民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来,提升社区居民知晓率。

一位执法队员告诉记者,垃圾分类还要从“小”抓起,利用暑假积极开展校外教育活动,他们组织在校学生参与垃圾分类知识讲座,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培养孩子将垃圾分类作为生活习惯。临夏路综合行政执法队党支部自2020年3月18日起开展垃圾分类专项整治工作以来,该中队积极引导辖区商户悬挂垃圾分类提示牌、保证垃圾分类的有效运行。坚持发挥每日巡逻机制,每日检查商户的垃圾分类情况。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