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表示——

少吃红肉常喝豆浆有助预防前列腺癌

2021年03月26日09:3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原标题:少吃红肉常喝豆浆有助预防前列腺癌

  本报北京电 (记者王美华)“前列腺癌是男性第二大常见恶性肿瘤,也是男性癌症相关死亡的第五致死原因。”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周利群教授日前表示,随着人们生活方式改变、人均寿命提高等原因,前列腺癌在中国男性中的发病率呈上升趋势。

  在周利群看来,改革开放之后,中国人的生活逐渐富裕起来,饮食越来越西方化,红肉食用过多。这也是前列腺癌病人增多的原因之一,因此,“建议普通男性50岁以上、有家族遗传史的45岁以上每年都进行筛查”。

  前列腺癌是一种依赖于雄激素生长的肿瘤。“中国人有一个好习惯是豆浆喝得多,豆浆里面含有雌激素,雌激素对雄激素有抵抗作用。”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牛远杰教授说。

  “前列腺癌可以数年局限于前列腺区域呈静息状态,当其一旦发生转移,最常见的累及部位是骨骼。”周利群说,前列腺癌诊疗目前仍有诸多医疗需求亟待满足,如延长总生存期、延缓疾病进展、减少治疗副作用等。

  对此,拜耳近日宣布两款前列腺癌治疗新药诺倍戈?与多菲戈?联合上市,为前列腺癌患者提供了新选择。“我们衷心地希望,中国处于不同阶段的前列腺癌患者能够从中获得多重益处,临床医生能够拥有更多安全有效的治疗选择。”拜耳处方药事业部中国医学部副总裁李瑶说。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