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警方破获“2·18”电诈专案 抓获犯罪嫌疑人64名

2021年03月29日16:20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3月29日电 (高翔)3月26日下午,由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侦办的“2·18”电诈专案首批29名犯罪嫌疑人被押解回兰。该案在陕西省西安市集中收网,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64名,扣押作案工具手机109部,台式电脑41台,笔记本电脑6台,话术本、电话卡200余张。

今年2月18日,受害人王某到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刑侦五大队报警称,其被一自称证券公司客服的人员拉入一个股票交流群,在群中“老师”的指导下通过某APP交易被骗人民币11万元。接到报案后,七里河分局立即抽调刑侦、网安、法制、派出所等多警种成立“2·18”专案组开展侦查。经合成作战研判,办案民警初步掌握了自称证券公司客服人员的身份以及在西安市的“窝点”。3月21日,七里河分局组织50多名增援警力前往西安市协助展开收网行动。

在西安警方的支持下,办案民警在西安市莲湖区、雁塔区等4个居民小区内对隐藏“窝点”展开同步收网,一举打掉了为境外诈骗集团“吸粉"的犯罪团伙三个层级(话务员、吸粉固粉、“料商"),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64名。

经初步审讯,犯罪嫌疑人对实施电信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办案民警通过线索深挖,又带破其他省市电诈案件达10多起。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首批押解回兰的29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责编:焦隆、王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