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博物馆纪念馆讲解员大赛在兰州启动

2021年03月30日10:03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参加比赛的选手。人民网 黄帆摄

人民网兰州3月30日电 (黄帆)3月29日,甘肃省博物馆纪念馆讲解员大赛在兰州启动,本次比赛将持续到3月30日。

据悉,此次比赛旨在全面展现甘肃省博物馆纪念馆讲解员的文化素养和精神风貌,引导和鼓励讲解员更好地讲好中国故事、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唱响红色主旋律。

此次比赛分为赛场讲解、即兴讲解、现场答题三个环节。来自14个市州文物(文旅)局和省直相关文博单位的72位讲解员根据大赛主题选择讲解内容,讲解展示本单位收藏的珍贵文化遗产,主题鲜明、文字精炼、语言生动的讲解时不时让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即兴讲解环节,选手根据现场抽取的内容(各类珍贵文化遗产照片等)进行现场即兴讲解,讲解时长为3分钟,考验了讲解员的专业功底。现场答题环节,选手现场抽取两道问题进行回答,考验了讲解员的现场反应能力。

据了解,此次比赛由甘肃省文物局主办,敦煌研究院、甘肃省博物馆承办。比赛最终将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优秀奖20名。

(责编:周婉婷、王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