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公安组织党员民辅警过好“政治生日”

张 烁

2021年03月31日15:10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兰州公安组织党员民辅警过好“政治生日”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兰州公安通过为广大党员民辅警过“政治生日”,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回望政治生命起点,牢记入党初心使命,进一步树牢党性观念、党员意识。

对标对表加强认识。把为党员民辅警过“政治生日”作为增强党员意识、提高党性观念的生动实践,作为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员教育、管理和监督的有效抓手,通过简明庄重的活动仪式,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原则性、仪式感,引导广大党员民辅警进一步强化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真正把党组织的温暖关怀转化为推动各项公安工作取得实效的强大力量。

精心精细明环节。在每名党员民辅警过“政治生日”当天,定制发放“政治生日”贺卡表达祝福,并通过采取个别谈心或集体谈话的方式掌握党员思想动态,既重视活动政治性,又确保活动生动性,确保每名党员都能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使党员民辅警在重温入党“来时路”过程中,进一步激发政治热情和工作激情,时刻牢记入党誓言,终身践行入党誓词。

从严从实抓统筹。坚持“严”的主基调,将过“政治生日”与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紧密结合,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紧密结合,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紧密结合,统筹研究部署、一体强力推进,不断增强全市公安机关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创新方式方法,既确保活动实效,又引导每名党员民辅警在过“政治生日”过程中能够敞开心扉,主动反映诉求、表达意见,倒逼推动党组织建设标准化。确保仪式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真正凝聚起推动兰州公安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伟力。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