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志愿者走上街头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

葛 强

2021年03月31日15:55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大学生志愿者走上街头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

志愿者提醒乘客系好安全带 葛 强 摄

“您好,现在是红灯,请您稍等一下,等待绿灯亮起再通行。”“您好,为了您的生命安全,请您走人行道,马路边有车经过不安全。”“您好,为了您的安全,骑电动车请佩戴好头盔”…… ,昨日上午,兰州新区公安交通警察大队联合西岔园区管委会团工委、 兰州现代职业学院校团委、校青联青年志愿者协会师生共80余人,开展文明交通志愿者劝导活动。

活动在职教园区人员比较密集的文曲湖商业街、公交枢纽站、甘肃省卫生职业学院南门十字附近进行。身着青年志愿者服装的师生们,手持共青团旗和青年志愿者旗帜,协助交警分别对行人横穿马路、非机动车、电动自行车逆行、闯红灯、占用机动车道行驶、乱停乱放、横穿机动车道、违规载人等妨碍道路交通秩序的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耐心细致地劝导服务工作,并向沿路群众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材料。

通过志愿者活动,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实践课,也充分体现了交通志愿者在道路交通安全等方面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以自身的文明行为引导更多的市民主动参与到巩固“全国文明城市”的行动中来, 共同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健康的生活环境。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