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个十百千"惠民"秦腔名家折子戏专场"上演

李 超

2021年04月01日09:29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兰州“个十百千”惠民“秦腔名家折子戏专场”上演

   3月31日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忆兰州好”2021兰州“个十百千”惠民工程演出季之“秦腔名家折子戏专场”在金城大剧院精彩上演。

  本次活动由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旨在营造全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良好氛围,为人民群众提供丰富的优秀文艺作品,让广大百姓共享文化发展成果。

  演出季囊括了大型舞剧《大梦敦煌》芭蕾舞剧《闪闪的红星》儿童剧《大豆谣》《秦腔名家折子戏专场》等不同艺术形式的优秀剧目,并将携手10家精品小剧场和100家艺术培训机构共同演绎,以新起点、新气象展现广大文艺工作者的精气神,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隆重献礼。

  秦腔,是我国历史最为悠久的剧种之一,在西北地区有着深厚而广泛的群众基础,深受西北人民的喜爱。此次秦腔名家折子戏专场特邀著名秦腔艺术家柳萍、李东桥、刘随社、冉飞、张兰秦携手兰州戏曲剧院共同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秦腔盛宴,绝对是喜欢戏曲艺术的观众不容错过的视听盛宴。

  演出中,《王三宝开荒》《二进宫》《杀狗劝妻》《打镇台》等经典折子戏接连上演,台上名家名角粉墨登场,你方唱罢我登场。台下掌声连连、喝彩不断,戏迷票友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夜晚。

  

(责编:周婉婷、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