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气候变化能力建设培训会召开

吕晟君

2021年04月01日09:25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应对气候变化能力建设培训会召开

   为深化对2030年实现碳排放达峰,2060年争取碳中和工作的认识,经申请国家生态环境部“中欧碳市场对话与合作项目”支持,3月30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2021年兰州市应对气候变化能力建设培训会。

  本次培训邀请到了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中国人民大学和北京中创碳投科技有限公司的专家学者,就我国碳达峰碳中和愿景及“十四五”政策展望、城市碳达峰路径及地方实施方案、国内碳市场政策与分析、林业碳汇与碳交易碳中和介绍,以及气候投融资、绿色金融政策案例介绍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授课。

  近年来,兰州市一直大力推进能源、产业结构调整和节能减排,但面对碳达峰、碳中和的新要求,仍面临不小压力和挑战。据悉,兰州市现有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仍以高碳为主,清洁能源发展尚需加力;传统钢铁、建材、化工等高耗能产业去产能任务艰巨;重化工产业比重大、转型路径有待探索;经济发展的能源增长需求与减排降碳压力并存。本次培训为兰州市的应对气候变化工作如何融入国家战略,如何大减排降碳和经济发展之间找到平衡点等方面更新了理论支撑,提供了探索性建议。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吕晟君

(责编:周婉婷、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