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登县启动放心农资下乡宣传活动

王忠德 王立命

2021年04月01日10:56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永登县启动放心农资下乡宣传活动

3月26日,由兰州市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的“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活动在永登县武胜驿镇举行启动仪式。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农民朋友正确辨别使用农资产品,农资生产经营企业合法生产经营农资产品,严厉打击制售假劣农资等坑农害农行为,保障春耕生产,保护农民群众合法利益,确保今年农业生产取得好收成。

在活动现场,农资经营企业代表表态发言要诚信经营,农资经营户签署了《农资销售承诺书》。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市场监管、供销合作社、种业监督、农机、农检、农研、兽医等部门的工作人员现场散发宣传资料,提醒广大农民朋友购买种子、农药、肥料一定要到有固定场所的正规门店,查看农资销售门店是否具有齐全的营业执照,是否具有县市级及以上农业农村局颁发的《农作物种子经营许可证》(种子经营备案证书)、《农药经营许可证》等合法证照,在购买种子、农药、肥料等农资时不要贪图便宜,也不要盲目尝试新品种,更不要购买流动商贩的农资产品。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