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暨全省党史专题宣讲动员会在兰州召开

2021年04月02日09:33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4月2日电 (高翔)“开展好全省党史专题宣讲工作,不能只将宣讲重点放在礼堂里,还要将眼光放在礼堂外,让更多群众深刻理解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见成效、出成果。”甘肃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王嘉毅在4月1日召开的甘肃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暨全省党史专题宣讲动员会上说。

当日会议上,王嘉毅就贯彻落实全国、甘肃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以及各省市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负责同志座谈会精神,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好全省党史专题宣讲工作作了深入动员和安排部署;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康清通报了《甘肃省党史专题宣讲工作方案》;甘肃省委教育工委、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共青团甘肃省委及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王嘉毅在会议上强调,要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总体部署和目标要求,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结合甘肃实际,创新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方式和载体,全面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实践活动,提升学习教育覆盖面和影响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纵深开展。各级宣讲团成员要进一步学懂弄通党的历史,充分运用甘肃省的红色历史事件和现实题材案例,分众化、有针对性地面向青少年等重点群体开展党史宣讲,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推动工作、转变作风的重要抓手和载体,取得显性效果和成绩。

根据《甘肃省党史专题宣讲工作方案》,甘肃省委宣讲团将分20个组开展包括“党史万场宣讲进基层”等活动,党政群主要负责同志结合“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在本单位本系统开展专题宣讲;各市州和县区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宣讲团深入机关、企业、社区、农村、学校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

甘肃省党史专题宣讲还将突出面向青少年群体。《甘肃省党史专题宣讲工作方案》明确,要创新方法,强化时代元素,贴近青少年需求,设计符合青少年特点的互动式宣讲活动,最大限度调动青少年参与活动的积极性,着力引导广大青少年更加坚定自觉地把个人理想融入时代主题、汇入复兴伟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甘肃省各市州党委宣传部分管理论工作的副部长,各市州党委讲师团团长,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分管理论工作的负责同志,相关省直部门分管领导及业务处室负责人,党史学习教育甘肃省委宣讲团成员,基层理论宣讲示范点宣讲成员,博士生宣讲团成员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责编:周婉婷、王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