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正创新 打造甘肃省艺术创作新高地

2021年04月02日16:26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4月2日电 (黄帆)4月2日,甘肃省艺术创作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艺术创作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以来甘肃省艺术创作工作,安排部署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艺术创作重点工作,并就抓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9年以来,甘肃省文旅系统立足丰厚的文化旅游资源,推出了一批彰显甘肃特色、具有浓郁时代气息、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相统一的精品力作,舞台艺术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为加快文化旅游强省建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陈卫中在讲话中指出,全省文艺工作者要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努力开创全省艺术创作新局面。全省文旅系统和广大文艺工作者,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把艺术写在大地上,把文化送到老百姓家中,要推出反映时代新气象、讴歌人民新创造的文艺精品。

陈卫中强调,全省文旅系统和文艺工作者要以新作为开创甘肃省艺术创作新局面。各地各部门要加强对艺术创作的组织领导,坚持守正和创新,把握好艺术创作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借助省内外优秀文艺创作力量推动艺术创作。全省文旅系统和广大文艺工作者要解放思想,担负起责任,依托甘肃地域特色和文化资源,汲取优秀传统文化滋养,创作出具有“中国范、甘肃情”的经典传世之作。要建立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和美术作品的推广传播绿色通道,扩大优秀文艺作品的受众面,进一步扩大社会效益。

在本次会议上,甘肃省文旅厅成立了甘肃省舞台艺术专家委员会,向首批专家代表颁发了聘书。80名省内外从事舞台艺术创作与研究的知名专家组成专家委员会,将为甘肃省舞台艺术创作提供指导与服务。同时,甘肃省文旅厅还确定了首批16个“全省艺术创作与研究基地”,标志着甘肃省艺术创作工作进入了科学化、规范化的新阶段。甘肃省舞台艺术专家委员会和“全省艺术创作与研究基地”的成立将为甘肃艺术创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开创全省艺术创作工作新局面。

(责编:周婉婷、王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