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短片全媒体首播启动

施秀萍

2021年04月03日07:22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我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短片全媒体首播启动

4月1日下午,由省文旅厅、省广电总台主办,省文化馆、省歌剧院、省广电总台移动电视频道联合策划摄制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短片‘大小屏联动’全媒体首播”启动仪式在兰州举行。

“文明是一个人的和谐,和谐是一群人的文明。”“文明就是上车排队,把座位让给有需要的人。”“文明就是红灯停绿灯行。”“陪着孩子一天天长大就是和谐。”“和自己、和家人、和周边环境好好相处就是和谐。”“老有所养就是和谐。”……启动仪式上,播放了《文明·和谐》《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短片,短片以“小切口”折射大主题、用“小故事”揭示大道理,让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感染身边人,以普通百姓视角,生动解读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此次首播是甘肃省宣传文化系统巩固宣传文化阵地、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推动媒体融合发展的一次生动实践,也是宣传和文旅工作与全媒体携手“相融”发展的一次有益探索,旨在通过创新传播手段和话语方式,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飞入寻常百姓家”,切实达到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的目的。

(责编:周婉婷、王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