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与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牵手合作

李满福 苏家英

2021年04月05日08:32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兰州大学与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牵手合作

近日,兰州大学与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在兰州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校长王辰院士,兰州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严纯华代表双方签订了《兰州大学 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加强药学、基础医学、临床医学等学科的合作,支持兰州大学两所医院建设区域医疗中心,并在临床医学、药学、人文学科等方面联合探索课程设计,共同推进两校精品课程及优秀教材课件建设。同时推动双方临床业务发展,强化学术人才互动,加强医务人员联系,搭建人才交流平台,加强研究生联合培养,推进双方导师互相聘任和联合培养工作。

严纯华表示,希望双方以签约为起点,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共同申报课题项目、产生共同研究兴趣,促进医学人才培养。王辰介绍,此次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希望与兰州大学通过开展最实质的合作,共同提升医学教育质量。

签约仪式后,王辰院士做客“百年兰大·名家讲坛”,作了题为《体悟医学四十载》的主题报告。

(责编:陈诚、杜昱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