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 启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崔银辉

2021年04月06日09:41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定西 启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国家税务总局定西市税务局近日召开“问需求、办实事、解难题、开新局”纳税人缴费人座谈会,拉开了第8个“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帷幕。

自国地税合并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以来,定西市税务局聚焦办税堵点、痛点、难点,先后推出了28类106项279条服务举措办实事解难题,纳税人满意度不断提升。积极推广电子税务局,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实现纳税人“零跑路”办税;推行新办企业“套餐”服务,185项业务实现“全程网上办”,95%以上的优惠事项实现免备案;扩大线上“银税互动”模式,简化贷款审批手续,累计发放贷款突破50亿元。稳步推进“项目管家”专项服务举措,市、县两级26个“项目管家”纳税服务团队,共为689个重点项目提供了个性化涉税专项服务。

在今年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中,定西市税务局精准聚焦纳税人缴费人的实际需求,有针对性地推出群众诉求快速响应等10大类29项92条举措,着力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更好地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