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火车站圆满完成清明小长假旅客运输工作

2021年04月07日14:02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4月7日电 (魏怡)4月6日,为期3天的清明小长假落下帷幕。自4月2日起至4月5日,兰州火车站共计发送旅客32.79万人,其中4月3日单日发送旅客11.44万人,为假期客流最高峰,客流主要以天水、嘉峪关、武威、西宁、陇南、敦煌方向祭扫、踏青、探亲的短途客流为主。

为确保旅客安心出行,兰州火车站提前对客流情况开展了调查,对假日期间各主要方向运能情况进行了预测分析,有针对性地制定了售票和乘降组织方案。为方便旅客购票、取票,兰州火车站针对客流情况及时增开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安排人员提供问询引导等服务。在候车室、售票厅内均设立了咨询服务台,加强了饮水供应,加派工作人员为旅客提供温馨服务,确保旅客出行顺畅。

同时,兰州火车站进一步加强了候车室、售票厅及站台的安全管理,加大了旅客乘降、过地道等关键环节的卡控,对客流大的重点旅客列车提前做好广播预报和站台清理工作,确保旅客安全,圆满完成清明假期旅客运输工作。

(责编:陈诚、王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