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兰州铁路局发送旅客84.4万人次

2021年04月07日16:15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4月7日电 (魏怡)清明小长假期间,兰州铁路局累计发送旅客84.4万人次,较去年清明小长假增加51.7万人次,已恢复至往年旅客发送正常水平。

清明假期,旅客出行需求增多,兰州铁路局管内客流保持高位运行。中长途客流主要集中在上海、广州、北京、西安、重庆等方向,短途客流主要集中在兰州、银川、天水、陇南、庆阳、嘉峪关、中卫等方向。

清明假期期间,兰州铁路局以旅客需求为导向,有效扩充运力运能,优化运输组织,全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加开兰州至西安北、天水南、东岔、中卫南等方向的高峰线动车112列,对北京西、广州南、上海虹桥等方向的42列动车组列车实施重联,恢复兰州西至杭州东、银川至西安方向的列车9列,加开兰州至陇南、天水、甘谷、武威、金昌、长征等普速临客48列。

同时,为提升旅客出行体验,兰州铁路局科学划分候车区域,采取提前预检、专人带队、分批进站等方式做好运输组织工作,减少旅客购票排队时间。银川、天水、嘉峪关等车站加大对公共区域清扫消毒力度,推出旅客帮扶、信息咨询、失物招领等特色服务,并在列车上配备便民服务药箱,提供血压计、体温计、听诊器、爱心凳等,为旅客提供便捷出行服务。

(责编:陈诚、王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