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中县宛川河生态湿地项目破土动工

杨贵智 魏涛

2021年04月07日08:34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榆中县宛川河生态湿地项目破土动工

   连日来,榆中县宛川河生态湿地建设项目现场,隆隆的机器声、穿梭来往的重型卡车和头戴安全帽、脚蹬雨鞋的建设者们构成了一幅春之画面!从破土动工以来,这一项目的快速推进并未因连日的雨雪天气所干扰。据了解,榆中县宛川河生态湿地建设项目建设总投资1840万元,建设河道总长度5.38千米,总面积845亩。

  据了解,榆中县宛川河生态湿地建设项目由北京国环清华环境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设计;中鸿亿博集团有限公司监理;甘肃永鑫工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甘肃和胜工程有限公司承建。项目区布设各类湿地挺水植物7.82万平方米,设置格宾石笼防冲齿墙15座,设置引水水系1.27万平方米,原河道两侧堤防堤脚美固石加固1.37万平方米,布置两年一遇造床流量主槽宽13.2米。同时,榆中县夏官营镇、金崖镇政府将负责临时占地及矛盾纠纷调处工作。

  据悉,宛川河生态湿地建设项目是榆中县水体整治的一个亮点,是人居环境治理成效的体现,项目建成后,将极大地提升民众环保意识,减少脏乱差现象,并推动当地经济发展,提升经济效益,改善民众生活质量。

 

(责编:周婉婷、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