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家峡水电厂——

“青工夜校”助力员工成长

程珊珊 张赟 马彤 周娅茹

2021年04月07日10:45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青工夜校”助力员工成长

我为群众办实事

“快点啊,课程马上开始了。”“来了,来了。”近日,在结束一天的工作后,国网甘肃刘家峡水电厂的青年员工纷纷来到视频学习室参加“青工夜校”。

自今年3月以来,国网甘肃刘家峡水电厂积极创新,开展线上“青工夜校”,受到了广大青工的一致好评。“通过夜校学习,让我认识到作为一名青年员工要敢于担当、勇于担当。同时,在夜校可以学到很多业务知识,增强本领,也丰富了我的业余生活”。技术员小李很开心的说道。

为助力青工业务技能提升,丰富青年职工业余生活,刘家峡水电厂运行分场发挥互联网优势,充分利用公司融媒体平台,结合运行分场倒班作息时间,以青工喜闻乐见的形式,筹办“青工夜校”培训班。而“青工夜校”形成了现场培训为主,线上培训为辅的培训机制。课堂上,授课人充分备课,各值值长做好表率,紧盯青年员工业务学习进度,全体运行人员为即将到来的汛期做好了充足准备。

国网甘肃刘家峡水电厂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线上“青工夜校”,让不同时段值守人员都能利用线上平台实时参与培训和交流,在大班授课的同时进行线上直播,即保证了课堂氛围也保证了参与率,达到了全员培训的目的。下一步,“青工夜校”将在分场授课的基础上邀请部分检修分场专家以及领导,在灵活的时间、地点,采用灵活的授课形式、讲授灵活的课题,为青年员工的成长成才搭建新的舞台。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