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研究院为首批"全省艺术创作与研究基地"

李超

2021年04月08日08:48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敦煌研究院成为首批“全省艺术创作与研究基地”

    7日记者获悉,在近日举行的甘肃省艺术创作工作会议上,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正式授予敦煌研究院等16家单位为首批“全省艺术创作与研究基地”称号。这为建立“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长效机制,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到基层和群众中去,汲取创作营养,推出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精品佳作,经过各地和有关单位推荐与专家评审,省文旅厅决定命名敦煌研究院、甘肃省民族音乐研究中心、兰州文创产业园等16家单位为首批“全省艺术创作与研究基地”。

  首批“全省艺术创作与研究基地”的命名,就是希望各艺术创作与研究基地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坚持“三贴近”原则,充分发挥在艺术创作生产、展演和研究过程中的引领和示范作用,为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精品提供必要的条件,为打造文化兴、生态美、百姓富的文化旅游强省做出新的贡献。

   

(责编:周婉婷、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