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兰铁路甘肃段集中修施工拉开帷幕

何怡璇

2021年04月08日13:49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包兰铁路甘肃段集中修施工拉开帷幕

4月6日17时42分,随着包兰铁路甘肃前长川站施工“天窗”命令的下达,兰州铁路局兰州西工务段青白石线路车间50余名干部职工在车站东端2号、4号道岔前齐上阵,顿时现场锯响火溅、点亮大山,这标志着华北通往西北的钢铁大通道——包兰铁路甘肃段为期近3个月的线路集中修施工正式拉开帷幕。

经历冬春运和低温、高温交替变化条件下的高强度、超负荷运用后,铁路线路部分设备处于“亚健康”状态,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全面恢复线路设备“运输体力”工作迫在眉睫。

为了准确掌握当前设备状态,兰州铁路局兰州西工务段结合春季设备检查,分区段深入管内各站场和区间,对更换轨件、线路捣固、更换轨枕等集中修施工项目进行排摸调查,做到设备底数清、工作任务量准。同时,针对第一个施工“天窗”时间短、任务重等实际,他们加强班前安全教育,细化作业环节时间卡控、做好风险研判,为线路集中修施工安全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