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1年04月09日17:25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4月9日电 (魏怡)4月8日下午,兰州市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期专题报告会在兰州市教育局举行。

兰州市教育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国的迫切需要,是纵深推进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升党建质量的内在要求。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已开班,对于高起点推动兰州市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纵深开展、充分发挥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具有重要意义。兰州市教育系统要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结合教育系统实际,突出行业特点、教育特色,突出以上率下、上下结合,突出机关带动、系统联动,突出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通过专题辅导学习与党史资料学习相结合、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集中学习讨论与自学相结合、线上培训和线下学习相结合、学习教育成果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深挖教育系统红色资源“鲜活教材”,增强吸引力感染力。

据了解,兰州市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采取“专家+教师”的辅导模式,旨在通过专家引领,努力培养一批兰州市教育系统能讲党史、会讲党史、擅讲党史的行家里手,用身边的榜样感染广大师生在学史崇德中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在学史力行中开创教育发展新局。

(责编:陈诚、王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