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政务服务让群众办事“少跑腿”

李昕

2021年04月09日15:46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暖心”政务服务让群众办事“少跑腿”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优化辖区环境,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西固区临洮街街道不断提升窗口服务水平,提高政务工作效率,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度,为群众和各类市场主体营造更加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今年以来,临洮街街道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窗口服务水平,优化工作流程,完善服务设施,并积极落实“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度,最大程度减少企业和群众往返成本。同时,街道开展窗口工作人员礼仪及业务知识培训,规范窗口人员着装及行为,并宣传指导企业和群众网上办理相关业务,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和企业少跑路”。

走访中记者看到,在临洮街街道及所辖社区政务服务中心(站),均为企业和群众办事提供了标准化填写模板,配备工作人员负责引导咨询工作,并将办事流程逐项逐要素逐一展示,方便企业和群众在办理同类业务的时候对照要求填写,现场工作人员轮流引导企业和群众办理业务。同时,街道还加大了对企业和群众使用线上业务受理系统“甘快办”、“金城办”APP办理基本业务的宣传指导,做到让群众“少跑路、少费心、办成事”。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