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行美德专题讲座 弘扬良好家风家训

临洮街街道后街社区开展主题宣讲活动

葛强

2021年04月09日15:53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举行美德专题讲座 弘扬良好家风家训

家风是一种无言的教育,家训是一种无声的嘱托,家风家训是一个家庭的行为准则和传统风尚,它在潜移默化中影响孩子的心灵,塑造孩子的人格。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少年在良好家风的熏陶感染中养成修身律己、崇德向善的道德风尚,4月6日,后街社区妇联开展了以“传承家风家训、弘扬传统美德”为主题的宣讲活动。

讲座中,后街社区妇联主席首先引用“司马光教子有方”“孔融让梨”“吉鸿昌——做官不许发财”等形象生动的精彩典故,从什么是家风家训,传承家风家训的重要意义和如何传承良好的家风家训等方面,阐述了良好家风家训对社会和国家发展的重要性,并表示一个好的家风也要靠家庭世代沿袭,要靠一代代人的言传身教才能形成。

最后,大家联系自己家庭的实际,畅谈了自己对什么是家风家训,怎么传承家风家训,如何学习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的理解。通过本次“传承家风家训、弘扬传统美德”主题活动,居民增强了社会责任感,也懂得了只有良好的家风家训,才能传播社会的正能量,才能为自己的人生奠定坚实的基础,踏出坚定的步伐,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