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利路街道兰铝社区手工剪纸活动亮了

王潇旋

2021年04月09日14:48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福利路街道兰铝社区手工剪纸活动亮了

为传承民族文化,了解民间艺术的美,4月7日下午,兰州福利路街道兰铝社区携手西固城合水中路社区开展了一场“你能想到的,我来剪”社区手工剪纸活动。

活动开始前社区工作人员早早就准备了剪纸材料,虽然这些居民没有太多剪纸基础,但每一位都很认真地看着老师展示的剪纸作品。志愿者也耐心细致的向居民们讲解剪纸的技巧,手把手的教大家如何剪出漂亮的纸花。大家相互合作,交流学习,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在老师的指导下完成了一幅幅属于自己的剪纸作品,有可爱的灯笼、玫瑰、蝴蝶、窗花等,活动现场呈现出和谐温馨的气氛。

“这种活动好、以后要开多点,对我们有益处,年纪大了也能学习一些新的技能。”其中一位老人一边展示自己的作品一边表示道。

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将继续在社区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邀请更多的居民参与社区活动。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