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职责下沉 560名反洗钱专员派驻到位

2021年04月09日14:08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据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消息,为进一步加强反洗钱基础管理,有效防范和控制反洗钱合规风险,今年以来,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在全省营业网点派驻反洗钱专员,切实履行金融机构法定义务。截至3月25日,全行560名反洗钱专员已全部派驻到位。

据介绍,该行派驻的反洗钱专员主要负责网点客户身份识别质效的监督管理,负责及时高效处理反洗钱系统数据,并组织开展反洗钱宣传培训等工作。此外,为了更好指导反洗钱专员开展工作,该行反洗钱集中处理团队成立反洗钱帮扶小组,帮助提升反洗钱专员履职能力。每位成员负责帮扶2个市州单位,进行一对一指导教学,循序渐进提高基层反洗钱工作水平。

该行通过实施反洗钱专员派驻,将反洗钱相关工作和职责下沉,紧贴网点经营一线,压实基层网点反洗钱工作责任。(郑海红)

(责编:陈诚、杜昱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