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思践悟”促“知行合一”

兰州车辆段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4月09日14:08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兰州车辆段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团日活动。(陈子佩摄)

据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消息,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兰州车辆段党委把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学思践悟”促“知行合一”,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兰州车辆段党委明确“为什么学、学什么、怎样学、取得什么效果”的工作思路,确定5个方面36项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任务推进计划,研究制定发挥监督保障作用重点任务清单,共计3个方面12项具体措施。

同时,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兰州车辆段党委通过“党课开讲啦”等形式,由党委书记率先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激励广大党员学党史、强党性、展作为;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读书班,开展联组学习;组织党团员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参观兰州战役纪念馆、兰州市烈士陵园;利用网、刊、屏、端等宣传阵地,开设《党史天天读》《每日一学》《学史动态》专栏,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工作。

兰州车辆段组织召开“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职工意见建议征集座谈会。(陈子佩摄)

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兰州车辆段党委组织召开职工意见建议征集座谈会,重点解决职工群众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关注的热点;结合动客车春季整修、兰州客整所八线库建设等工作实际,组织各党总支党员利用工余时间,开展环境整治等活动,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聚焦构筑动客车安全治理体系,研究党建和业务工作如何深度融合等10个课题。

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兰州车辆段党委组织干部职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探索工作思路、举措,切实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融、知行合一。(黄贵彬、陈子佩)

(责编:陈诚、杜昱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