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消防救援总队与甘肃移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和应急救援通信保障联动合作协议

着力打造队企合作样板标杆

2021年04月10日09:51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据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甘肃有限公司消息,4月9日下午,甘肃省消防救援总队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甘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甘肃移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和应急救援通信保障联动合作协议,甘肃省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陆军,甘肃移动党委书记、总经理吕宗英出席签约仪式。

近年来,甘肃省消防救援总队充分运用现代化信息手段,将现有资源和先进科技融入火灾防控和队伍管理中,推动数字化、智能化成为甘肃消防救援队伍转型升级的新标签。甘肃移动积极推进5G网络、物联网、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融入经济社会民生,并在甘肃省应急救援信息化转型、抢险救灾保通信等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此次签约标志着甘肃省消防救援队伍信息化建设迈出了新步伐。甘肃省消防救援总队将依托甘肃移动5G网络、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化手段,进一步深化“5G+”计划与“智慧消防”应用的深度融合,加速构建“智慧消防”建设新模式,加快建设消防行业“信息高速”。

据悉,双方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推动战略合作向更深领域开拓发展,在应急救援通信保障联动机制、应急指挥网建设、三维数字化预案研发编制等领域发挥各自优势,加速推进现代科技与消防工作的深度融合,强化数据整合汇聚和分析研判,推动实现信息化条件下火灾防控和灭火应急救援工作的转型升级,不断完善数据共建共享机制,力争在全国范围打造队企合作的样板标杆。

(责编:陈诚、王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