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心永向党 播绿八步沙”云植树活动在甘肃古浪县举行

2021年04月11日17:06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志愿者们正在进行压沙。(甘霖摄)

人民网兰州4月11日电 (魏怡)为弘扬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精神,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4月9日,由兰州市工商联(总商会)、兰州日报社主办,《兰州晚报》、八步沙林场承办的“红心永向党 播绿八步沙”云植树主题党日活动在甘肃古浪县八步沙六道沟沙漠中举行。

当天上午,300名“播绿人”走进八步沙,分批次参观了八步沙“六老汉”治沙纪念馆,聆听关于“时代楷模”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的感人事迹。通过纪念馆内一件件治沙实物、一幅幅生动图片、一段段真实视频,大家真切感受到了八步沙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勇挑重任、护卫家园的担当精神,不畏艰难、实干苦干的拼搏精神,勇于探索、唯实创新的进取精神,矢志坚守、接续奋斗的愚公精神。

在随后开展的压沙活动中,300多人分组在指定区域按纵横交错的方式划线、犁沟、铺草,一个个草方格渐次铺开,向着沙漠腹地延伸……

此次“红心永向党 播绿八步沙”云植树主题党日活动是兰州日报社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全社会传承、弘扬“八步沙精神”,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又一个有效载体。通过公益活动等形式,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造坚强堡垒,传承和发扬“八步沙精神”,为建设西部生态安全屏障贡献力量,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责编:陈诚、杜昱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