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古区民和县联合执法彻底改善“飞地”市容环境

张旭永 李慧敏

2021年04月12日10:38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红古区民和县联合执法彻底改善“飞地”市容环境

近日,兰州市红古区与青海省民和县城市管理执法部门组成联合执法组,对位于两区两县接壤区的川口镇享堂“飞地”、团结桥一带、北环路路段城市出入口的市容环境进行联合整治。

海石湾西口享堂段地处甘青交界,由于行政区划和管辖权的不统一,在管理上形成了空白和盲区,导致该路段市容环境差乱问题突出。为切实改善该路段市容环境卫生面貌,连日来,红古区城市管理局和民和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每周将开展联合执法、联合治理等活动,彻底改善“六乱”问题。

据介绍,联合执法组按照城市管理执法“五项”原则,对占道越门经营、私设广告、乱搭乱建、环境污染等“六乱”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对团结桥一带的汽车修理店商户占道经营行为,执法人员当场进行批评教育,并将其堆放在门店外的物品引导至店内经营。对个别屡教不改,拒不配合的商户,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予以暂扣处理。执法过程中队员全程摄影、以劝导为主,物品有序搬放,做到文明执法。此次整治活动,共清理占道越门经营21起,乱倒垃圾4处,拆除违法广告牌36块,查处违法建筑1处,拆除违法彩钢房3处,教育引导商户14余家,暂扣千斤顶3个,展架2个。享堂“飞地”、团结桥、北环路路段市容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双方表示,紧密配合,持续整治,将这一工作纳入长效机制。

(责编:焦隆、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