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昌县蔬菜远销北上广

谢晓玲

2021年04月12日13:54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永昌县蔬菜远销北上广

永昌县依托“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金字招牌,切准蔬菜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脉搏,大力推进高原无公害蔬菜生产,推动形成“抓标准,提品质;抓监测,控风险;抓追溯,保安全;抓体系,扩规模”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管控机制,县域蔬菜产品近销内蒙古、青海、陕西等省区,远达北京、上海、广州等大中城市和沿海城市,蔬菜年外销量达65万吨以上。

近年来,永昌县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优化现代农业产业布局,持续推动特色高原夏菜产业提质增效行动,不断加快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步伐,形成了一定的区域规模优势。随着对种植品种的不断优选,在洋葱、娃娃菜、西蓝花、辣椒、松花、青笋、胡萝卜、西芹等14类54个品种的高原夏菜中,已有38个产品获得“三品一标”认证,认定蔬菜地理标志产品1个,蔬菜绿色产品33个、蔬菜无公害产品4个;认证绿色蔬菜基地面积7.5万亩、无公害蔬菜基地面积10万亩。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