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工地扬尘治理 七里河区精细管理控污染

王潇旋

2021年04月12日14:05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聚焦工地扬尘治理 七里河区精细管理控污染

为有效降低减少施工扬尘,优化建筑工地施工环境,七里河区城管局土门墩街道执法中队聚焦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抓好源头防控,“四项举措”提升工地扬尘污染管控精细化,继续推进打造“精致兰州,魅力七里河”建设。

土门墩街道执法中队深入辖区建筑工地中央首府、鸿森时代广场、华利家园等施工现场,要求对出入运输车进行清洗,确保车辆不带泥上路,堆放的裸露土方及拆后建筑垃圾及时清理覆盖。遇大风扬尘污染天气,中队向“工地管控群”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提示工地做好应对措施。

在做好日常巡查的基础上,土门墩街道执法中队严格落实大气办各项管控指令,督促各工地落实洒水降尘、湿法作业,防止造成二次扬尘。同时,该队设置马滩文化岛及T210路口执勤点,夜间严查车辆遗撒、带泥上路、无手续外排、施工噪音扰民等不文明施工现象。

土门墩街道执法中队以勤查、严查的工作态度,将突击检查变为常态检查管控;定时召开“工地管控约谈会”,解决航拍及大气办检查指出的问题,强调限时整改,对未整改的工地,约谈处罚,让施工单位时刻绷紧遵章守纪这根弦,全面控制工地和运输车辆扬尘“两个源头”,逐步走向管理规范化。

土门墩街道执法中队落实“721”工作模式,注重服务为先,践行理性化执法、人性化管理、柔性化服务的理念,实行教育与处罚、服务与执法相结合,督促各建筑工地做好自查自纠;借助“天眼”监控系统,对违规工地,及时进行查处,实现“工地一本帐、监管一张网、管理一条线”。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