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兰州国际马拉松赛6月13日鸣枪起跑 报名工作明日启动

2021年04月13日15:44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4月13日电 (高翔)4月13日上午,“兰州银行杯”2021兰州国际马拉松赛暨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马拉松决赛资格赛新闻发布会在甘肃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据悉,今年的兰马赛将于6月13日上午7时30分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鸣枪起跑。

据介绍,今年是兰州国际马拉松赛的十周年,也是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举办的重要年份。经中国田径协会审定、批准,第十四届全运会马拉松决赛资格赛将在6月13日与兰马赛同天举办,兰马赛也因此承担着为全运会马拉松决赛选拔参赛选手的重任。

今年的赛事共设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健康跑、家庭跑四个项目,总规模32000人,其中马拉松15000人、半程马拉松7000人、健康跑8000人、家庭跑2000人。赛事报名将于4月14日10时正式启动,截止日期为4月20日17时。和往年一样,今年仍将采用抽签的方式决定参赛名额的归属,抽签结果将于4月底正式公布。

据悉,今年的兰马赛将不邀请外籍高水平精英选手参赛,仅接受来自国内低风险地区的选手报名参赛。同时,兰马组委会也将持续关注疫情变化,采取熔断机制,对疫情防控要求作出动态调整。如报名成功后至比赛日开始前期间,参赛者所处地区的疫情风险指数由低风险上升为中、高风险地区,兰马组委会将取消其今年的参赛资格并退还报名费,保留其参赛资格至2022年。

发布会当日还举行了2021兰州国际马拉松赛暨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马拉松决赛资格赛品牌推介会,公布了今年兰马赛的完赛奖牌和参赛服装。

今年兰马赛完赛奖牌整体设计充满兰州特色,以飞天造型演绎出的靓丽弧形,寓意兰马赛沿“百里黄河风情线”而跑的美丽赛道。同时,兰州中山桥也被巧妙融入其中。

今年兰马赛选手的参赛服选用了代表活力满满的红色,全程选手为背心,半程选手则为T恤。参赛服款式简洁舒适,图案以手绘线稿的形式来表达兰州深厚的文化底蕴。

此外,今年所有参赛选手都将获得一枚10周年纪念奖牌。纪念奖牌在延续完赛奖牌设计风格的同时,融入了中山桥、水车园、白塔山等城市地标,具有浓郁的兰州特色。

(责编:焦隆、王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