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将新增一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

孙理

2021年04月13日14:56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我市将新增一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

日前,根据《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管理办法》和科技部有关要求,甘肃省科技厅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在甘肃农业大学召开了省部共建干旱生境作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申请报告和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议。

论证会邀请兰州大学南志标院士担任专家组组长,专家组成员有沈阳农业大学李天来院士、中国农业大学张福锁院士、浙江大学喻景权教授、兰州大学李凤民教授、王为教授、四川农业大学陈学伟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李世清研究员和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张志山研究员。

通过现场考察、听取汇报、审阅资料和质询讨论后,专家组一致认为实验室经过多年的建设培育,拥有一支以国家农业科研杰出人才、“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和甘肃省科技功臣为代表的研究团队,能立足解决干旱环境对主要农作物生产的瓶颈制约开展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形成了干旱生境作物抗逆增产、种质创新和品种培育、生产系统调控优化3个特色鲜明的研究方向,取得了一批重大研究成果,建成了以实验站和专家院为支撑的技术研发和转化平台,具备升级为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条件,同意推荐依托甘肃农业大学建设干旱生境作物学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同时,专家组对实验室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