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甘肃秦安桃花会开园

张国华 新甘肃 房惠玲

2021年04月13日14:42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2021年甘肃秦安桃花会开园

在最美四月天,“中国桃之乡”秦安县十万亩桃园桃花竞相绽放,粉红如霞,满山遍野芳香四溢。4月12日,2021年甘肃秦安桃花会开园仪式在刘坪镇周湾村文化广场举行,最美田园迎来最美时节。

“中国桃之乡”秦安,早在北宋时期就有“城北十里桃花川”之说。目前,全县桃林种植面积达十多万亩,产业规模位列全国第五、全省第一。秦安蜜桃更是以体硕形端、色艳肉嫩、汁多味美、绿色营养,被赋予“天有王母蟠桃,地有秦安蜜桃”的美誉,属“独一份”“特别特”“好中优”的“甘味”农特产品。近年来,秦安县“以桃为媒、借花发展”,大力发展休闲观光农业、乡村旅游等新业态新模式,桃花经济持续升温。2020年“云上桃花会”取得了预售4万单、交易额达600万元的佳绩。

本届桃花会以“情满羲里娲乡·桃红成纪大地”为主题,推出了乡村音乐会、非遗文化展、“桃花杯”诗文摄影抖音大赛等十多项活动,全方位展现桃乡振兴、农旅融合发展的“蝶变”之美。当天的开园仪式上,《粉墨桃妆》《桃花谣》《秦舞鼓韵》《那片果那片情》等精彩的节目表演,给十里桃乡增添了十足的文化韵味,为人们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