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郑州)黄河文化月在河南开幕

白永萍 新甘肃 王梓懿

2021年04月14日08:38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中国(郑州)黄河文化月在河南开幕

聆听澎湃“黄河之声”,共赴黄河文化之约。4月13日晚8时,中国(郑州)黄河文化月开幕式在郑州市郑州大剧院举行,拉开了为期25天的中国(郑州)黄河文化月序幕。

伴随着黄河奔流和沿黄各省(区)精品文物的画面,在“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的熟悉旋律中,序篇《黄河岸边是我家》拉开了开幕式的帷幕,精彩的黄河故事也由此娓娓道来。据了解,本次开幕式紧扣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华夏文明、黄河文化三个关键词,分为“河之魂”“艺之萃”“地之灵”“城之魅”“人之杰”五个篇章,充分利用包括甘肃在内的沿黄流域九省(区)文化元素,用“传统文化+现代科技”的创作手法,渲染出澎湃壮观的黄河景观,写意地勾勒出黄河流域丰富的人文资源,把开幕式变成一场精彩纷呈的沉浸式演艺体验。同时,现场还启动了“黄河之声”全媒体宣传矩阵,全面展示辉煌灿烂、绵延不息的黄河文化。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