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邮政管理局开展邮政快递业包装治理工作

推动邮件快件包装可循环利用

马艳玲

2021年04月14日15:51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推动邮件快件包装可循环利用

为全面落实行业快递包装绿色治理目标任务,切实做好全市邮政行业重金属和特定物质超标包装及过度包装治理工作,近日,兰州市邮政管理局采取夜查方式,对顺丰、中通、申通、韵达、圆通、百世、德邦、京东、优速、极兔等重点快递企业两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检查,推动治理工作有效落实。

此次检查,执法人员深入各寄递企业分拨中心,通过听取工作情况介绍、现场查看快件包装、查阅相关资料、调阅监控录像、现场演示操作等方式,全面检查各寄递企业包装规范落实情况、重金属和特定物质超标包装袋使用情况、不可降解塑料包装袋、塑料胶带和一次性塑料编织袋使用情况。检查中,执法人员耐心指导各寄递企业本着节约、环保的原则,建立实施统一绿色采购制度,按照要求和规定选用包装材料,加强对一线快递从业人员的规范操作培训,不断增强规范意识,引导从业人员优化物品包装,避免过度、随意包装。鼓励各寄递企业使用可循环包装箱,建立可循环用品用具回收体系。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并下发了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

据了解,今年以来,兰州市邮政管理局以行业“2582”绿色环保工程目标为导向,紧紧围绕邮件快件绿色包装要求,持续抓好《邮件快件包装管理办法》的贯彻落实,通过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召开会议部署、集中组织绿色环保宣传教育、监督检查等多举措深入开展邮政业生态环保系列专项治理工作,切实推动邮件快件包装绿色化、减量化和可循环利用。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