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张掖路步行商业街开展清洗门头牌匾行动

王潇旋

2021年04月14日15:14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助力提升市容风貌 张掖路步行商业街开展清洗门头牌匾行动

商铺各式门头牌匾是城市一道特别的风景线,也是象征城市清洁的一张名片。但是污浊、破损的门头牌匾对市容市貌的整体美观大打折扣。近日,根据《城关区城市管理局市容环境整治“六大提升行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张掖路步行商业街服务中心迅速安排部署,开展对步行街商户的门头牌匾大清洗行动,为沿街门面做了一次彻底的“洗脸”。

张掖路步行商业街服务中心“包街”干部集中入户,向商户宣传做好环境卫生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动员商户对门头牌匾、玻璃橱窗等进行清洗,擦洗积尘、清理卫生死角。商户积极响应,立即拿出拖把、刷子、洗洁剂等工具开始清洗,部分门头较高且难以自行清洗的商户表示将会安排专业清洗公司进行清洗作业。同时该中心要求环卫部门对街面设施、卫生死角以及未营业店铺外立面进行彻底细致地冲刷清理。通过上下联动、共同努力,步行街路面干净整洁、门头牌匾焕然一新,路过的市民纷纷点赞。

自“门前三包”责任制实施以来,步行街商户均与中心签订了“门前三包”责任书。在日常工作中中心工作人员每周入户,动员商户对各自门店的橱窗和牌匾进行自洁,督促履行好“门前三包”责任。通过此次行动,众多商家纷纷承诺以后会自觉维护门店整洁规范,全面助力提升兰州市市容风貌水平。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