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定西:“五个一”政务服务新格局让为民办实事更有温度

2021年04月15日09:25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4月15日电 (高翔) “党史学习教育让我明白了党百年不变的初心就是为人民服务,我和同事们现在更加自觉地把这个初心落实到了为民办事的行动和效率上。”甘肃省定西市政府政务服务大厅市场监管窗口工作人员侯燕舞说:“我们的登记窗口平均每天办理业务70户,新办企业实行全程电子化登记,1.5个工作日就可以开办企业。”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定西市政府政务服务大厅牢牢抓住党史学习教育这个中心环节,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扎实有效的行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服务群众的的强大动力,以最优服务、更高效率服务群众,得到百姓称赞。

在市民服务中心住房公积金窗口,业务人员高维伟一边帮助个体户姚磊耐心解答提前还贷款的政策、程序,一边深有感触地说:“我们每天都会遇到很多办理业务存在实际困难的群众,又快又好帮群众解难题,光有满腔的工作热情还不够,要做到‘脑快、眼快、手快’。”

高维伟说,为了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行动,市民服务中心公积金进驻窗口采取“网上办、预约办、上门办、延时办”等多项措施,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服务更有针对性、更有“温度”。

定西市政府政务服务大厅负责人兰芃介绍,为了方便群众办事,政务大厅把部分窗口进行了专门设置,共设置商事登记、投资项目并联审批、道路运输、综合受理、24小时自助服务5个主体功能区以及市民服务中心设置不动产交易登记服务区、住房公积金服务区、社保经办服务区、医保经办服务区、人社就业综合服务区、不动产登记“一窗通办”服务区、24小时自助服务区7个主体功能区。在市区范围内基本形成企业与群众办理政务服务事项“只去一栋楼、只进一扇门、受理一个窗、办理一张网、群众一趟跑”的“五个一”政务服务新格局。

“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做实,给群众提供贴心的服务,是我们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为民行动的良好开局。”兰芃说。

(责编:焦隆、王彤)

推荐阅读